• 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公众号 添加方式:
    1:搜索微信号(888888
    2:扫描左侧二维码
  • 登录 注册
  • 切换到宽版
  • 指尖摩托       | 购车、用车、养车、修车一体解决方案

    [求助] 关于FAI电喷的进气螺丝以及启动困难

    [复制链接]
    发表于 2016-9-26 11:4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本人车型隆鑫cr5(lx200-13-TBD),搭载飞亚电喷;问题1:此车的进气螺丝是否有一个统一的出厂位置?处于什么位置才是最佳?
    问题2:车子热车后熄火10~20分钟后启动很困难,基本上打火3、4次,每次5秒左右才能启动(熄火后1、2分钟打火不会有这种问题,冷车也不会),请问这是什么情况?



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发表于 2016-9-26 12:02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    进气螺丝没有统一规定的说法,根据自己车子来调节,热机怠速稳定后,往内调螺丝,到转速刚要下降的时候,停止调节,反退出来半圈,让转速上来,就这个位置就好了。
        热车难起动,注意看下油管路,不要搞出来U型弯,其他应该没啥了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26 14:1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叶落-知秋 发表于 2016-9-26 12:02
    进气螺丝没有统一规定的说法,根据自己车子来调节,热机怠速稳定后,往内调螺丝,到转速刚要下降的时候 ...

    谢谢解答!通过和同款车型的朋友沟通,热车难启动应该是此车的通病,此外还有回油时排气管放炮等问题,有种电喷程序没有控制好的感觉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发表于 2016-9-26 14:18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Jaalnn. 发表于 2016-9-26 14:12
    谢谢解答!通过和同款车型的朋友沟通,热车难启动应该是此车的通病,此外还有回油时排气管放炮等问题,有 ...

    这应该不是电喷系统问题,如果存在这样的问题,根本过不了出厂检测的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26 14:31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叶落-知秋 发表于 2016-9-26 14:18
    这应该不是电喷系统问题,如果存在这样的问题,根本过不了出厂检测的。

    因为这两个问题在车友群中都比较普遍的被反映过,尤其是回油放炮这个我试了其他同款的车子每台都会发生这种情况,目前也没有比较可靠的解决方式。
    突然还想起了一个疑惑的地方,这个也是普遍的情况,
    就是车子扭油门转速提升后回落时,到达2000转时会停留一两秒的时间,再慢慢下降到标准的1500转,问过车行师傅说是怠速阀在工作,是这样吗?(如果进气螺丝顺时针扭进到比较浓的位置,即怠速已经变得偏低时,不会有这种情况),我所其他电喷系统中好像没有这种情况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发表于 2016-9-26 15:38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飞亚没有配置怠速阀吧,车行的人在忽悠你玩。怠速热机一般调节到1500左右,螺丝恰好位置就可以了,这个螺丝乱动,冷机要起动不了的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26 15:50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叶落-知秋 发表于 2016-9-26 15:38
    飞亚没有配置怠速阀吧,车行的人在忽悠你玩。怠速热机一般调节到1500左右,螺丝恰好位置就可以了,这个螺丝 ...

    这车只有进气螺丝,在已经调整好的情况下,为什么会出现转速到2000时候会停一下再回到1500的现象?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发表于 2016-9-26 16:19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怠速螺丝调进去半圈看看,这是减速断油设置的问题,到2000转的时候,其实系统已经供油了,但是因为空气量的原因,没有直接着火,出现了瞬间的失火丢转现象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26 16:5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叶落-知秋 发表于 2016-9-26 16:19
    怠速螺丝调进去半圈看看,这是减速断油设置的问题,到2000转的时候,其实系统已经供油了,但是因为空气量的 ...

    可能是我描述的不清楚,是这样的

    假如原地空挡加油门,转速上升到5000rpm,此时松油门,转速开始下降,4000、3000,到2000rpm的时候转速会停留在2000,一两秒后再慢慢回落到标准的1500rpm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发表于 2016-9-26 19:15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Jaalnn. 发表于 2016-9-26 16:53
    可能是我描述的不清楚,是这样的

    假如原地空挡加油门,转速上升到5000rpm,此时松油门,转速开始下降 ...

    我记得是个特殊功能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高级模式
   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官方公众号:

    官方微信

    QQ手机版 流量统计 小黑屋 指尖摩托 鲁ICP备15035114号-1 Discuz! X3.4 Powered by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

    快速回复 快速发帖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